close

走在花蓮巷弄的夜晚,想找個地方坐坐,

回想著花蓮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,

突然瞧見一家很居家感的咖啡小店“品咖啡”,

P1050483.jpg

▲品咖啡店門口

 

想說,就進去坐會吧!

一進去有一桌客人聊得正起勁,

P1050478.jpg

▲他們確實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一樣的放鬆自在

 

此時老闆娘便親切的招呼我,

而我就選了離她製作咖啡最近的位置,

點了一杯精品咖啡,

聽著另一桌客人稱呼老闆娘為校長,

引起了我的興趣,便問老闆娘:老闆娘,您是校長?

老闆娘準備著要幫我沖泡的咖啡豆回道:是啊!我做了17年的校長,已退休囉!

 

此時心頭一驚,就像LINE貼圖的饅頭人驚訝的表情旁邊還有個驚嘆號一般!

Wow,Wow,Wow,想必一定有很多東西可以請教,

就想說直接開口問我所有的好奇及疑問吧!

Jerry:校長,為什麼你會想開咖啡店?

校長:因為我喜歡咖啡啊,也喜歡推薦好咖啡給大家,從我喜歡咖啡到做咖啡,加一加已有12年了。

Jerry:哇~那校長一定對咖啡有自己的堅持,那可以幫我介紹一下您做咖啡的重點嗎?

校長:要泡一杯好咖啡,我首看重的是水質,對水質的要求是時時需要檢測的。

 

Jerry:這也太講究了吧!

校長邊繼續動作邊說:這是必須的,因為我們堅持提供給朋友們是一杯水純淨、少油質、低咖啡因的健康咖啡。

校長接著說:做一杯養生咖啡,最重要的就是每個細節,用心做咖啡就是對朋友的愛心。(校長有很多文青梗..

P1050510.jpg

▲認真注重每個環節的神情,沈浸其中

P1050511.jpg

▲開心的製作自己最喜歡的咖啡

P1050524.jpg

▲用手沖的方式沖泡,就連倒水的速度及水溫的控制都很講究

P1050535.jpg

▲二沖的專注神情

P1050542.jpg

▲仔細的檢視著咖啡的色澤、溫度

P1050551.jpg

▲來囉!咖啡倒入我的杯中

P1050558.jpg

▲佐上一塊比利時餅乾和一杯純淨的水

 

這杯就是我的精品咖啡,說實在我確實不懂得怎麼品咖啡,

哥就是個愛喝拿鐵的人,

但今天就剛好騷屁股點了一杯黑咖啡,

有句台語不知從哪聽到的,就是:查埔人丟洗歐嘎逼啦!

因為我是正港的男子漢,所以弄一杯黑的來喝喝看。(有押韻耶..

既然校長對咖啡的製作都這麼講究,

想必喝她的咖啡也有一定的方式,

趁著校長忙著招呼其他客人之餘,

便再次詢問:校長,請問喝這杯咖啡有什麼訣竅嗎?

校長:這杯咖啡前味酸甜、入喉溫順、舌根回甘,一聞其香、二品其味、三嗅杯底殘留的花果香。

校長:可以淺嚐後,喝口純淨的水,再次品嚐,味道又會不同,搭配餅乾又是另種中和的感覺,從熱到冷風味都將不同。

Jerry心想:熬尬阿內啦!來試試看就知道。

就照校長說的來感覺一下,矮油,果不其然喔,但更讓我驚豔的是會稍稍回甘,跟喝茶一樣。

但因為我是個過敏蟲,所以鼻子沒這麼靈敏,不過依然嗅得到淡淡的香味,

她的水很甜,喝一口再嚐咖啡,確實又是不一樣的感覺,感覺更酸了。

就這樣一口接一口,哥乾了!索性拿起來聞,矮油矮油,不錯喔,真的有微微嗅到咖啡的果香殘留。

第一次這麼講究的品咖啡的感想是...會品咖啡的人好厲害

校長:來我這的客人都像家人一樣,除了喝一杯好咖啡外,在這裡也提供了一個彼此分享、交流人生經驗的平台及空間。

隔壁桌的客人:對啊,我們經常來找校長聊天,都當自己家一樣,環境也相當的放鬆舒適,咖啡很新鮮,連小孩來都會偷喝咖啡。

P1050491.jpg

▲偷喝爸爸咖啡的兩位小女孩

 

在他們你一句我一句大家開心聊天中,Jerry只好陪笑點頭囉!

環境確實是滿居家的,還提供了一些書藏可供大家翻閱,應該可以坐上一整個下午,

P1050492.jpg

▲一櫃子的書跟營業中的老人

P1050498.jpg

▲隨手選了三本快速翻閱

 

就這樣左拍拍右看看,時間也過去快2小時差不多,

便起身跟校長還有客人道別,(畢竟我是客氣一哥..

校長熱情回應:希望這裡是你的中繼站,可以來這裡放下包袱品咖啡、品人生,放鬆一下,歡迎你常來花蓮。(文青詩句又出現了..

Jerry:會的會的,謝謝校長,很高興認識妳喔,有機會我會再來的!

校長:再見,一路上小心。

 

咖啡,是飲品中時尚和高貴的代表,但在這卻可以喝出人情味,

有時候,隨選的咖啡店,會帶給你不一樣的知識和驚奇,

但哥,喝的不是咖啡,是人生的黑白。(是這樣嗎..也太慘太憂鬱了吧..

 

By Jerry

 

品咖啡

電話:0921 170 111
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明心街23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x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